※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潍坊优秀党员社工风彩 >> 正文
耿娜:硬核女社区书记冲锋在战“疫”一线
时间:2020/5/26来源:点击量:

耿娜:硬核女社区书记冲锋在战“疫”一线

 

“你过来我们给登记、测温、消毒……”在诸城市南湖区大李子元村劝返点范家庄子社区书记耿娜“强势”地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南湖区范家庄子社区书记耿娜,作为社会工作师,坚持运用社工理念与工作技巧,整合各方资源,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把初心刻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担当写在战“疫”最前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守护神”。

刚柔并济,“女汉子”抓工作毫不手软。耿娜充分当好范家庄子社区“领头人”,虽是女将,工作起来却雷厉风行,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等社会工作方法,多举措提升战“疫”执行力。紧盯疫情防控各关键环节,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防疫消杀、物资供应、企业开复工、商业门店管理、舆情控制、宣传教育、社会稳定、纪律检查等10余个疫情防控小组,各防控小组立足社区6个自然村、1个住宅小区近1000户、4000口人的实际情况,制定严密的防控网格,编制任务清单,责任细化到人,持续推进人员排查、各劝返点值班、企业开复工等各项防疫工作,动态完善社区疫情防控架构,织牢横到边、纵到底、覆盖社区全域的疫情防控 “安全网”。

铿锵玫瑰,绽放在战“疫”一线。耿娜,80后沂水姑娘,2011年6月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同年7月参加工作,2015年4月,从市直部门主动“请缨”到基层挂职锻炼,被诸城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南湖区范家庄子社区担任党委“第一书记”。 从城市到农村,这一来,她便没有再回城,担任第一书记2年后因工作需要调入南湖区。有的朋友说她放弃市直工作到农村工作实在可惜,但她说更喜欢这份扎根基层“接地气”的工作。致力于更专业地开展社区工作,“门外汉”的她先后考取了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先后被评为“诸城好人” “潍坊好人”、潍坊市 “第一书记”社会工作优秀人物案例,入选《潍坊社工故事》;《我是党员我是社工》获潍坊社工协会2019年七一征文优秀奖,并在社工中国、中国社工新闻网、潍坊社工等网站媒体宣传;潍坊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优秀学员”、诸城市优秀志愿者、诸城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诸城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先模人物等荣誉称号。了解她的同事、朋友都说她是认真、扎实、负责的 “女汉子”,她爬山头,到田间,身体力行做好疫情防控、土地流转、项目建设、综治维稳、民生事业等各项社区工作。其实,耿娜担任范家庄子社区党委书记刚刚1年多,居民、同事却对这位认真负责的女社区书记非常认可。面对疫情,耿娜说,“我是党员,我先站出来;我是社区书记,我先冲上前。”连日来,耿娜始终在战“疫”一线,践行着“把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的光荣使命。

群防群治,合力打赢全民战“疫”。社区防疫工作中,耿娜将社工知识学以致用,积极探索社区党委统领、社工支撑、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多元共治、四社联动机制,激发了社会和居民参与社区防疫的活力,广大社区居民行动起来,汇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疫情阻隔了大家的距离,却阻隔不了爱心的传递,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暖心事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劝返点值班等各项防控工作,危难时刻显担当,人人争当战疫先锋,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涌入了一股股暖流。社区和辖内各村累计收到爱心善款及爱心物资折合10万余元,为社区各项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全民战“疫”。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