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之星 >> 正文
“疫”路同行 感谢有你 疫情先锋--潍坊市坊子区王立娟
时间:2022/5/20来源:点击量:

王立娟、女、1975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潍坊市坊子区凤凰街道双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坊子区社区协会副会长.从事社区工作18个年头,她将全部的热情、智慧和心血都奉献给了基层群众。平均每天骑行30里,骑坏自行车10余辆,服务案例上千件,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单车书记”。先后被评为全省“城市社区榜样”、潍坊市抗击疫情最美社区工作者、“潍坊市和谐使者”、“潍坊市孝亲敬老之星”、“潍坊市最美志愿者”、“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巾帼最美微笑之星”坊子区劳动模范等称号。

严防死守,筑牢安全“隔离线”。疫情来势汹汹,形式严峻复杂。3月28日凌晨5点,接到紧急通知立即到街道开会,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王立娟放下电话,将孩子安顿好,义不容辞地走上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接到指示后,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28个小区做好封控措施,开展全员核酸工作。她第一时间组织行动,面对工作量大,人员紧张,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全民核酸检测,种种困难面前,王立娟从未退缩半步,针对社区小区小实际情况,根据户数合理安排每个小区的检测时间.采用流动点的方式,到各小区内进行核酸检测,3米线做到人员安全不聚集。辖区28个小区:老旧小区多、租户多、人员杂。王立娟意识到防疫不能蛮干,要依靠群众,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线上线下全面宣传,消杀消毒全方位开展,依靠楼长、志愿者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外来人信息,彻底摸清底数,建好台账。3.28--4.8根据公安推送及社区摸排,共上报报备132人,省外34人,省内98人,密接7人,次密接3人,居家健康3人。并一一落实管控措施。未出现一例人员失控.严把小区出入关,关注每个细节。随时关注28个小区业主微信群,及时发声、正确引导、给予心理支持,消除居民恐慌。这之后的每天,她都会出现在社区的各个重要区域,巡查来往车辆、人员,发放防护用品,定时开展消毒工作,每天不间断为居民提供防疫服务,严防疫情输入,加强疫情防治宣传,做好安全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务实保障,做居民的坚强后盾。人员管控住的同时,就要做好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多方联系商家,在各小区建立微信群,为居民上门配送生活用品。主动询问居民情况,鼓励大家坚持。每当碰到辖区居民,王立娟都会主动上前询问家中的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有没有出现菜肉米面短缺的情况,她想方设法为居民提供不出家门就能买菜的途径,对密接封控单元居民,做好贴心管家服务,联合物业上门服务,她说:只有服务到位,才能让居民安心宅家。非必要不外出。最让她放心不下的是困难群众,她发动爱心人士通过捐赠、对接帮扶等保障他们的生活,她还会把一些蔬菜和生活用品亲自送到辖区部分空巢老人家门口,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多生活上的便利和支持。心里时刻挂念着居民,自己却连水都不敢多喝一口,吃饭也没有点,这样的日子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泡方便面成了她省时间的方式。“特殊时期,我们是在跟疫情和病毒赛跑,尽量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辖区居民的坚强后盾,才能让老百姓更加安心、放心。”王立娟说。

舍小家顾大家,奉献彰显担当。疫情防控居民需要的地方,就是她在地方。这场战“疫” 她与居民站在一起每个核酸检测点上都有她的身影。满负荷运转早已是她的工作常态。从封控全员核酸检测到结束,4轮核酸,她每天奔波在辖区28个小区的各个角落,连续8天凌晨之前从未回过家,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脸上却透露着坚毅的神情。女子本弱,战“疫”则刚,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立娟视岗位如战场,腿酸了嗓子哑了。但听到居民说‘你们太辛苦了,表达感谢的时候。她却轻描淡写说:守土有则,守土尽责。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必须顶上去!只要居民都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但听到十多天没见的不到5岁的小儿子打电话说想妈妈了,你出差多少天才回来……,她瞬间泪眼满眶。

18年的基层坚守,让王立娟不仅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支持点赞,还让她与群众的心贴得越来越近,她始终以一名专业社工的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用自身行动带动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受气的作风,做细、做深、做透每件事,践行着社工“有爱便有了一切”的价值理念。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居服务优环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幸福社区。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