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积极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5/12来源:点击量:

 为传播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彰显社会工作服务成效,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会认知度,营造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良好氛围,315-21日,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举办了“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突出实效等方式,展示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助推我市社工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1.潍坊市社工协会领导赴湖南专程学习社工站

2021年3月6日,潍坊市社工协会会长张新民、副会长张光辉与潍坊市奎文区民政局长高军同、奎文区社区办主任马成芳、奎文区大虞街道副主任纪立英一行5人赴湖南学习社工站经验。这是张新民、张光辉担任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后首次外出学习。湖南省民政厅基础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处处长廖剑波、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毕文强、《中国社区治理》杂志主编研究生导师李焱林、编辑雷芸、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罗乐、副总干事杨梅等挤出周末时间热情接待。上午在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由廖处长、毕秘书长、罗总等详细介绍了全省社工站建设的基本经验、相关政策,并以乐善社会工作中心为例介绍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发展建设、如何承接社工站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了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部。下午一行又深入长沙县民政局、长沙县星沙街道社工站学习了解相关政策与社工站服务成效、社工站项目评估考核情况等细节,与社工站站长及相关人士交流座谈,实地参观。

2、齐鲁社区社会工作之家公众号启用

潍坊市作为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所在地,在国际宣传周期间积极开展活动。315日“齐鲁社区社会工作之家公众号”正式启用。专委会还按山东省社工协会要求组织专家对来自全省的65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进行了评审,并由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公布了评审结果。我市张光辉、赵卫东、张霞3人的案例获奖。315日经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同意盖章,以专委会的名义面向全省发布了“关于开展我是社区社会工作者”征文活动。

3面向全市征集专业课题、案例

3月潍坊市社工协会通过公众号、网站等发布3个文件面向全市继续征集专业课题、专业服务案例及征文。2020年度全市共有28个专业社会工作课题结项,征集了70多篇专业论文及服务案例。在推荐参加2020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青州市王坟镇大田庄村解文荟提交的案例:“齐心战疫、迎疫振兴”——青州市王坟镇大田庄村战疫服务项目荣获“全国疫情期间社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一等奖。潍坊市坊子区凤凰街道龙山社区李志霞提交的案例运用理性情绪治疗模式助疫情所困者摆脱困境——以龙山社区小红为例”荣获“全国疫情期间社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寿光市社会工作协会 赵娟 提交的案例:“牵手你我 共筑防线”基层社会工作心理援助抗疫记实 荣获“全国疫情期间社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奖。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荣获“全国疫情期间社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

4、潍坊市荣获“国字号”特别贡献奖、百名服务案例及百名社工人物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十一届社工年会于318日在京召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荣获全国微电影大赛特别贡献奖,同时获得该奖项的是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及中共浙江市委党校。杨守伟、陈雪等的《携手抗“疫”一路“童”行》及解文荟的《“专业帮扶、齐心振兴、同心同梦”庙子镇扶贫项目案例》荣获2020全国百优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案例。邱法建、秦廷升荣获2020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5、潍坊科技学院组织报告会

潍坊科技学院组织报告会,邀请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张新民结合潍坊实际介绍我国社会工作的形势及发展,研讨开展专业社会工作及乡村振兴。该院自2016年起招收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201629名毕业生中有21人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工作、天津理工大等高校的社会工作的硕士研究生,得到了业内的好评及同行的关注。

6、协会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潍坊市社工协会会长张新民于314日应邀参加了潍坊爱心义工成立十五周年活动。319日应邀参加了潍城区社工协会组织的社工周宣传活动。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