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社工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突破8000人
时间:2019/4/25来源:点击量:


 

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日前结束,潍坊市报名参加社工考试人数突破8000人,其中新考生达到5692人,较去年同比增长170%。其中,诸城1400多人、临朐693人、寿光658人、坊子近500人。

近年来,潍坊市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广泛发动。近年来市民政局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形成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局面。经常在有关会议进行调度,各县市区之间也经常切磋交流。重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协调人设、卫健、工会、残联等,拓展了领域,形成了合力。市总工会在全市率先开展考前培训,安丘、寿光等也组织了考前培训。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在连续六年的基础上,今年开展第七次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前培训,通过视频会议使全市8000名考生同时受益。全市各社会组织报名人数多,学习氛围浓成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生力军。

二是政策支撑。近年来潍坊市先后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潍坊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和《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等政策制度,各县市区也纷纷出台配套奖励政策,在招收社区干部及相关岗位工作人员中,对持有社工证的优先录用。对考出中级或助级社会工作师者给予1000-3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对在社区岗位上的中级社会工作师给予每月200-500元的补贴,助理社会工作师给予100-300元的补贴。在事业单位包括社区中新考取事业编的人员,设立中级、助级岗位,及时聘任职称。

三是全面谋划。市委市政府连续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列为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市委把本土督导队伍建设列为市委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市社会工作协会专门成立了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及高校专业委员会,组织购买读及系列教材读物,择优选派学习进修。同时该市重视持证社工的继续教育,面向全市组织了50多期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先后邀请了王思斌、陆士桢、史柏年等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受益社工4000多人,提高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60多名本土督导崭露头角,20多名双师型人才登上高校专业社会工作讲坛。在城乡社区、卫生健康、养老救孤、残疾人康复、青少年服务及灾后重建等领域完成了一系列项目及优秀案例。近年来完成市级以上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11项,发表社会工作专业论文40多篇,涌现出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人、中国十大社工人物2人、齐鲁和谐使者37人。该市还重在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中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吸纳了一批社工专业大学生、研究生就业,提升转换了一批实际从业者成为持证社工,进而承接了一批中央财政项目、民政部大爱之行项目、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等。为“潍坊市”作为民政部公布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添了彩。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