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安丘市集中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4/21来源:点击量:

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公认的“社工日”。为大力弘扬“助人自助”理念,扩大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3月19日下午,由山东省安丘市慈善总会联络服务中心和安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开展的“稚童培优”精准扶贫心理援助活动暨“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在辉渠镇辉渠学校举行。安丘市慈善总会联络服务中心、安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16名社工、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在活动组长的引导下,学生按照自愿组合的方式分成10组,每组由1名心理咨询师(或社工、志愿者)做引导员,组织开展了“争分夺秒”“贪吃蛇”等互动游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方式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有序竞争、沟通表达等能力。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爱心笔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自立、自助、自强信念,保持身心健康成长,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社工宣传活动,弘扬了社会工作的“助人自助”精神,提升了在校师生对社会工作的价值认同,也为社会工作者积极投身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实务经验。下步,安丘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社会工作在服务困难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推动社会工作深入社会、深入基层营造良好氛围。


                                                                                                                   供稿人:曾艳艳  徐云霞  李萍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