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2019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3/21来源:点击量:

 

 

 

为贯彻《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潍坊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调度,职能科室积极落实,下发了《关于开展“我是党员、我是社工”征文活动的通知》、《关于征集“社工优秀案例”“社工优秀项目”的通知》。组织宣传齐鲁和谐使者、潍坊和谐使者的事迹。赶在国际社工日之前印制了10多万字的《潍坊市优秀课题优秀论文汇编》,其中收录近年来潍坊社工完成的市级以上课题报告10篇,优秀论文25篇。支持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讲好社工故事系列活动。市社工协会在国际社工日前夕完成换届,新一届理事23人,其中持证社工20人,协会领导班子更加专业化、年轻化,同时成立了市社工协会社会工作督导专业委员会、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换届后协会积极与定点医院联系,利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到各县市区宣传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争取在已经救助117名先心病儿童成功手术的基础上,使更多的先心病儿童及得到手术治疗,并将继续开展“双招双引”,组织好专业社会工作系列培训。

3月18日、19日,潍坊市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寿光市、诸城市等分别举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部门、民政部门、团委、妇联、街道、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上千名一线社工及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活动。潍坊市是民政部公布的全国社会工作综合示范地区,潍城区在潍坊火车站广场举办了大型启动仪式,来自市管社会组织及潍城区广大一线社工、志愿者及“癌友之家”的一大批伙伴在阳光下欢聚,表演了文艺节目,为癌友现场发放了慰问金及红围巾,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服务,吸引了许多市民及旅客驻足和参与。癌友之家”成立6年,100多名癌友受益,他们的节目曾登上央视星光大道。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分别是民政部公布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奎文区启动仪式在孙家社区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本跃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上,一线社工代表宣读了“社区禁毒倡议书”,与会领导和社区居民在“全民禁毒 人人参与 奎文社工在行动”宣传条幅上签字。参加社工宣传和志愿服务的社工机构、社会组织各各展其能,为民开展现场服务和咨询活动。社区文化志愿者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该区的持证社工数量达到652人。寿光市社会福利中心等两家是民政部表彰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寿光市启动活动历时一天,屯西社区、满天星社工、春暖仁心社工、善德公益、天行健公益、蒲公英公益团队等社区及社会组织踊跃参与。启动仪式上寿光市委组织部领导、市民政局领导及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领导分别致辞,与会人员参观了示范点。寿光社工服务机构的明眸皓齿、巾帼创业学校、足球种子计划、贰零贰等项目得到了与会者的称赞。潍坊科技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在社会工作服务中崭露头角。下午寿光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了专题学习培训,该市的持证社工达到526人。

潍坊市人民医院新成立的社工科组织实施了“防治冠心病进社区”活动,将历时9周在9家社区进行系列活动。益都中心医院、诸城市人民医院社工科组织了走访慰问、咨询、便民服务等活动。向日葵社会工作事务所、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仁邦社会工作事务所积极开展“牵手计划”,到山西吕梁地区对口支援,开展活动。近日,《公益时报》公布了2018年度十大社工人物及百名社工人物,其中潍坊市有十大社工人物1名,百名社工人物3名。目前,我市的持证社工数量已经达到3488人,全市共设置社工岗位3976个,11个县市区建立了社区社工人才岗位补贴制定,17人被评为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参与精准扶贫、养老服务、医患关系协调、救灾减灾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