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潍坊优秀党员社工风彩 >> 正文
疫情当前奋战在各自岗位的潍坊社工系列报道
时间:2020/3/20来源:点击量:

                                       疫情当前 她每天占据着“步行排行榜”的高位

                                                 --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持证社工  杨守伟

 

“杨妈妈”是她的几百个孩子送给她的;“杨姐”是我们给她的最多的称呼。最近半个月来,她在许多微信好友的“步行排行榜”经常成为第一,一直维持着16000步以上的高位,她就是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持证社工——杨守伟。她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社工、齐鲁和谐使者,她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一线工作了二十年,在这次严峻的疫情面前,她更是冲在最前面,她和她的同事们,守护着100多名参加孤儿,一刻不停。

主动请战,她和她的孩子们时时刻刻都在一起

杨守伟17年前参加过抗击“非典”,当年和同事们一起预防“非典”、预防过“手足口病”、收养过“艾滋病毒抗体阳性”的婴儿,是一名久经沙场的“战士”。为了打好这次疫情狙击战,潍坊市儿童福利院自1月28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杨守伟主动请战,率先进入封闭区,立即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她向院里申请所需物资,根据院里的安排协调各业务科室工作,安排参加封闭管理的工作人员的住宿,制定封闭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学习各种有关知识、手册。

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早上孩子们还没起床时,她已经在院里巡视一圈了;晚上孩子们睡着了,她依然在做计划、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做完这些往往已是十一二点的深夜。她总是习惯性的睡前再巡视一圈,听着孩子们香甜的酣睡声,她才能安心入睡。所有的工作,包括本来由保洁员承担的工作因为封闭变成她和她们伙伴的了。哪件事她都尽力亲力亲为,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严格防控,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3日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召开科室负责人会议,对防控疫情工作做了一系列的安排。杨守伟作为业务副院长,参与制定了疫情的防控预案:做好解释工作,谢绝一切外来人员和车辆;所有人员进院前,必须洗手、测体温、戴口罩;所有入院车辆必须统一消毒;加强儿童生活区的消毒工作等。28日封院后,杨守伟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院里实际情况,带领制定了一系列有效的详细的措施,如强化儿童生活区的消毒工作,对楼梯、电梯、走廊、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使用制定了封闭期间的使用规定,生活垃圾和废弃医用口罩的处理规定等等。她面对疫情,主动出击,做好了预防措施,保障了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用爱工作,她温暖了身边每一个人的心

“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杨守伟待福利院的孩子犹如亲生骨肉。封闭管理后,为保证孩子们的生活尽量不受影响,她根据孩子的情况重新制定了日常生活一日流程。她担心孩子们的情绪会受到影响,她带着工作人员主动和孩子们聊天、谈心、玩耍,了解孩子们的心理变化。她还和工作人员一起带着孩子清洁消毒走廊、楼梯、房间,能够和妈妈、老师们一起保卫自己的家园,孩子们感到了自豪和满满的成就感。

她非常关心封闭区职工的生活,在院里的支持下,杨守伟带领大家为职工布置了有“家味”的宿舍,她还带领“封闭区党员小分队”跟职工谈心,了解职工的心理和身体状况。有一个护理妈妈的腰不舒服,杨守伟得知后,拿着艾灸盒,细心的为她做起了艾灸。白天,她和职工一起工作;晚上,她组织她们到院健身房健身、跳舞,放松职工的心情。看着她忙碌的身影,大家心疼不已,纷纷劝她快休息一下吧。她总是笑着说,我不累。这就是我们的杨姐,她像一束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