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平台 >> 志愿服务 >> 正文
【北苑街道社工站】“红领商居·亲邻乐享”商居联动项目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3/8来源: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亲邻小区建设,打通辖区企业商户与居民之间的联动互通,满足社区商户和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实现商居共赢。

同时,借助活动广泛吸纳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北苑街道社工站在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北苑街道党工委、北苑街道办事处、北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金都社区党委、金都社区居委会等的大力支持下,于2023年3月5日当天在金都时代新城开展“红领商居·亲邻乐享”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红领商居·亲邻乐享”启动仪式上,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文山致欢迎词并宣布成立商居联盟。商居在一起,用商圈居民圈,圈出幸福来;联动共参与,用你的、我的、大家的力量,联起无限活力。


发挥先锋作用、树立先锋形象,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有这样一批商户,他们心怀梦想、努力奔跑的创业、奋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商圈发展添砖加瓦,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北苑街道“红领商居”共建联盟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优品推介、就业创业、主题市集、文明经营、邻里共治、典型选树六项行动。这些行动,离不开每一个优秀的行动带头人,带领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参与。

社区作为基层治理关键一环,金都社区一直致力营造“社区就是咱的家”暖心共建格局,启动仪式上,金都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书记进行讲话。


随着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炫彩艺术团带来的《哦·想》,公益集市宣布开市!

通过打造公益集市在广场、社区等开放场地开展公益活动,包括跳蚤市场、便民服务、政策宣传、义诊服务等,以不同类型的公益服务活动为嵌入,让社会公众在享受志愿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树立起“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公益理念。

启动仪式后,现场气氛和谐热烈,公益服务项目丰富,居民们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惠民理发、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推拿按摩、磨刀修理等便民服务。

“奶奶,您血压没问题,天气还冷,要多多注意保暖。”在义诊服务区,义诊单位一边为老人测量血压,一边叮嘱注意事项,同时不忘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治知识。


磨刀更深受居民们欢迎,活动刚开始人们就排起了“长队”。“好久没有找到磨刀师傅了,你们一定要多来,这个老手艺可不能失传了。”排队的居民围着磨刀师傅不停地“叮嘱”。


此次活动以公益集市为载体,除了便民服务区域,还设计亲子跳蚤市场,通过二手物品的交易和相互置换活动,让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体验、树立环保理念,并在参加各类活动的同时,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家长们的鼓励下,小掌柜们走出摊位主动向顾客兜售商品,小掌柜们的成长都被父母收进眼底,现场涌现阵阵欢声笑语。相比售卖的成果,孩子们在过程中的自我突破和成长、以及热心公益的情怀更为家长们所关注。

                                                            稿件来源:潍坊新时代社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