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关于征集社会工作督导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2/2/22来源:点击量:

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持证督导:

   为总结梳理全市社会工作督导开展成效,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工专业服务能力,现面向全市征集社会工作督导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会工作督导案例的范围

   我市范围内资深社工或持证督导开展的社会工作督导服务案例均可,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社工站建设及社区居民自治、帮扶救助、劳动保障、社区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文体教育、卫生服务、老年服务、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正等相关领域的社会工作内容。

二、征集原则

(一)真实性。参选督导案例所提供的督导案例背景、督导过程等须来源于实际工作,内容真实有效,评述公正客观。           (二)专业性。参选督导案例所提供的文字材料须具备社会工作督导方法的基本要素,反映社会工作督导的具体流程,体现社会工作督导的专业理念。

(三)典型性。参选督导案例须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可操作性,可代表一类服务的一般操作程序或反映出我市社会工作特色,对同类督导服务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三、案例要求

(一)内容要求:督导案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督导案例背景、督导核心问题确认、督导方案设计、督导过程描述、督导成效、督导反思。

(二)文字要求:督导案例文字表述要求逻辑清晰、表述简洁,所涉及的术语、伦理、内容、过程等描述均应使用全国社会工作行业标准《社会工作督导指南》规定的统一表述。对于一些敏感问题,如服务对象姓名、住址、单位等涉及隐私的内容应注意保密并做技术处理。

四、其他要求

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从专业、实务角度对案例进行综合评审,评审出优秀督导案例并结集印刷,案例获奖情况将作为选拔参加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督导助理依据,优先参加市里组织的社会工作督导相关活动,择优推荐给社工站或社工机构从事社工督导服务。鼓励各县市区民政局、社工协会以单位名义组织上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将根据报送数量、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
  请将参选督导案例于2022年2月28日发至市社工协会邮箱(wfsgxh@163.com),电话:8561297。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

             2022年2月7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