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亲爱的,今天我欠你一个拥抱
时间:2020/2/14来源:点击量: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 张光辉

    老公,今天我欠你一个拥抱。我知道有多少天没在家好好陪陪你和孩子了,这个春节我就像个疯婆子一样天天往外面跑!亲爱的,别怪我,好不好?谁让我是社区干部啊,疫情面前,大家都在拼命,我又怎能临阵脱逃?来吧,帮我揉揉酸疼的蛮腰。

 

    老婆,今天我欠你一个拥抱。不是我忘了曾经哄你许你的承诺,我多想再看你手捧玫瑰那甜甜的憨笑。不要生气,大敌当前,今年这仪式咱就免了好不好!不是因为这些天与疫情拼杀的烦累,是因为我怕身上带着出入疫点沾上的气溶胶。

 

    孩子,今天我欠你一个拥抱。不是因为你考试的分数没得满分,也不是因为你帮爸妈做饭把锅底烤焦,是社区里还有父母被隔离治疗的小朋友更需要大人的照料。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饿了自己吃点方便面,困了你就睡一觉。

 

    爸妈,今天我欠你一个拥抱。我错过了除夕的年夜饭,又缺席了春节的全家照。唉!这个奇葩的庚子年啊,孩儿的身好累心好燥!好想就像孩童的时候,我在外面疯疯累了,躺在你的怀里美美睡上一觉。

 

    错过就错过了吧,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有言道,位卑未敢忘忧国,卑微的社区工作者们,担当可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你看,我能把所有人关进家中练厨艺,却任由自己雷区漫步,火场逍遥!你在问我有什么良方利器?哈哈,一副伶牙俐齿外加一枚防护口罩!

 

   亲爱的,这个情人节我欠你一个拥抱。我在深深的责问自己,我将以何补报?快看,东方的紫阳已冉冉升起,冠魔的阴霾正云散烟消,在社区居民为我点赞的拇指间,有着一片美丽的玫瑰花田,郁郁幽香待放含苞,待那春风扶开花蕊,我定还你一个深情的拥抱。

                             

                                         辉哥 记于2020年2月14日子夜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