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肩抗的是担当,手捧的是忠诚——记孙家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中级社工师张菲
时间:2020/2/14来源:点击量:



“疫情当前,没有大家哪有小家。社区守土有责、不容有失,我必须守好每位居民回家的路。” 今年32岁的张菲,是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中级社工师,她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决心。

除夕傍晚,在社区忙碌了一天的张菲刚刚到家,就接到马上对武汉返潍大学生进行家访并签署告知书的通知,与社区其他同志一直忙活到晚上9点多彩回到家。正月初一,他又是第一个回到工作岗位,逐一电话访问排查,登记信息,告知居民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她打开手机微信群,一篇又一篇推送预防宣传公告,一遍又一遍叮嘱居民加强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214091932

清晨,张菲戴上普通口罩,穿街走巷对每位进出的居民做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并在各个小区协调安排监测点,不仅是保障他们的安全出行,也是想让他们在非常时期有事能及时找到“依靠处”。午间,趁着大家中午用餐的时间段,张菲和她的同事们将防疫常识、温馨提示、防疫公告等贴遍各个角落的的公告栏、楼道等醒目区域,全面覆盖,无一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214091948

傍晚,张菲和她的同事们就着傍晚的亮光再次走进群众家中,坚持一户不漏的原则,为每家每户送去关怀。有时社区居民看到熟悉的背影:“小张,你们很辛苦了,这边你们不用来了,你们前两天给我宣传的那些阿姨都记住了,我不会随便乱走的,你们放心吧。”只有看到、听到大家健康、安全了,张菲的心才会放下。

微信图片_20200214092003

2月2日,社区发现疫情。为了核查疫情和为疾患家庭消毒隔离,张菲几次与疑似人员近距离接触,直至置身于确诊患者的家里!无畏并不是无知,她知道感染的危险和后果,她也有自己的父母、丈夫和年幼的孩子!但是为了一份责任,她只能把这一切临时放弃。孩子好几次哭着找妈妈,她何尝不想孩子啊!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以大局为重,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微信图片_20200214092029

张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社区干部的使命担当,展示着社区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职业情怀。

“疫情面前,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感谢身边的社工同事们齐心协力,感谢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张菲信心满满地说。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