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值得尊重的默默坚守社区的“逆行者
时间:2020/2/5来源:点击量:


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 党委书记 中级社会工作师张光辉  供稿


   有这样一群人,在肆虐的疫情面前逆向而行、步履疾疾!

   没有隔离服、没有防护衣,他们不是与死神争夺生命,他们是在与瘟疫抢占阵地!

   他们就是默默付出的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我亲爱的社工姐妹兄弟!

   三十的年夜饭他们缺席,防疫一线的坚守就是他们的假期。一位社工同事这么说:这个春节是我有生拜年最多的一次,每天有几百户居民听到我的祝福,也为我提供他们健康的信息。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再苦再累咱也值!

   我的同事,一位羸弱的女性,为了核查疫情和为疾患家庭消毒隔离,几次与疑似人员近距离接触,直至置身于确诊患者的家里!无畏并不是无知,她知道感染的危险和后果,她也有自己的父母、丈夫和年幼的孩子!但是为了一份责任,她只能把这一切临时放弃。

    正是这些无畏无惧逆向而行的社区工作者门,用自己的信心和勇气,打响了抵御疫情的顽强阻击。他们日夜兼程、连续作战,将基层疫情防控的篱笆墙越扎越密。

   请给他们一些理解吧!当他们向你了解情况时,恳请你提供真实的信息。当他们需要你配合时,请相信帮助别人其实是为了自己!

   请给他们一些关爱吧!他们也是凡人之体、血肉之躯,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爸妈、家庭的顶梁、丈夫的娇妻,如果不是一份责任担当,谁会在个时刻抛家离子?

   请给他们一些宽容吧!连日的大容量、高负荷,他们已经身心俱疲,请对他们少一点责问,多一份慰藉,因为他们是正在拼命的一线战士!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