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高级社会工作师考生有8人超过60分
时间:2020/2/5来源:点击量:

        2019年度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成绩于2020年1月17日发布。经查询我市有8名考生成绩超过60分,分别是:潍坊市救助管理站2名,李静,邢淑云;潍坊市儿童福利院2名,马玉娟,陈雪;潍坊市残联2名,孙坤一、金志芳;诸城市社区办1名,丁丽;寿光市民政局1名,袁晨亮。

       潍坊市是国家民政部2016年表彰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目前助理社会工作师2644人、中级社会工作师2217人、计4861人,在全省地级市位居第一,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居前列。为鼓励方便广大考生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民政及有关部门出台政策、组织培训及辅导、学员自发成立笨鸟先飞自学小组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参加考试的80多名考生普遍成绩较好,其中孙坤一考出了70分。学习考试也促进了专业化水平的提升,2019年全市新评选出优秀案例61篇,优秀征文32篇。近年来以一线社工为主完成了市级以上社会工作研究课题15项,发表社会工作论文50多篇。全市社会工作人才数量素质结构良性发展,一批优秀社工脱颖而出。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持证社工杨守伟被选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2人被民政部公布为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人被评选为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16人被评选为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或中国最美社工;有49人被省人民政府表彰为“齐鲁和谐使者”。既是社会工作师又是社区党委书记的“五朵金花”如今已经百花争艳,更可喜的是过去“提升转换”的社工继续顶大梁,现在开始有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科班出身”的年轻社工崭露头角担任了社区的主要领导。许多社会工作领域的管理人才通过考试取得了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20多名既是社会工作师又是高校社会工作讲师的“双师型”人才走进高效课堂、带教实习见习。62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活跃在各个岗位。社区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灾害社会工作等领域走在了行业前列。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寿光市社会福利中心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被民政部公布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