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寒亭区开展新入职社区工作者增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来源:点击量:

为了使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充分了解社区工作的职能和意义,更好地认识社区工作,也为了帮助“职场新人”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2021123日,由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寒亭区寒亭街道共同举办了“‘扎根社区·奉献青春'新入职社区工作者增能培训班”,共有42名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午在观摩过程中,学员们在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深入学习如何用社会工作使老旧小区群众参与社区共治、共建、共享;在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学习社会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方面的经验。

          

          

下午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首先通过分享身边真实的案例,帮助学员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鼓励在场的学员们积极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提升自身能力和服务水平。然后讲解了《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最后,学员们通过体验式团队建设体会到自上而下、目标一致、同心同德、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和团队凝聚力。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新入职社区工作者完成角色的转变,提高其专业理论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做好自我定位,了解自己的岗位,为寒亭区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夯实了基础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